转生卖鱼强帽子又如何

(暂居lof)一个热衷于找粮的新人写手,但是非常鸽,如果哪天ta更了就代表ta没粮吃了

旅行者派蒙和应急食品荧

脑洞大开的一篇,很短!没看到有人写这个梗,我自割腿肉

前情提示:ooc(有)

沙雕(有)

槽点(有)

全员兄弟情(✓)

剧情瞎写,自设偏多,考据党走开(沙雕文要什么考据)

我流荧,你≠荧,不可代

突发奇想

不喜别看











1.

“所以,你是为了蹭她做的美食才决定和她一起踏上旅途的?”那位蒙德的吟游诗人兴致勃勃的问道。

“喂!我说的明明是帮助她找到哥哥啊,无礼的酒鬼诗人!”虽然荧做的饭是很好吃啦,但对于派蒙来说只是其中的一点点原因哦,一点点!“为什么要用这种眼光看我啊荧!”

小小的漂浮生物别过脸,无聊的在空中转了一圈。

“你的酒。”恰好今日当值的迪卢克老爷将调好的饮品推给温迪和派蒙。

“我明明点了酒,为什么给我的是果汁啊!”派蒙气鼓鼓的问道。

“未成年人不能饮酒。”

“我已经成年了!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是什么意思啊!你跟本没在听吧!”

“真是的,为什么这个酒鬼诗人就可以喝酒啊,他看起来年纪也不大吧!”派蒙颇为气愤的喝完了落落莓果汁,一旁的荧将手中的饮品喝完后说到“少说几句吧派蒙,周围人都在看着呢。”

“啊?!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荧!”

“……”

“吵闹的旅行者,和安静的漂浮灵。”温迪为自己续上一杯酒,看上去对荧的开口十分惊奇“原来你不是哑巴啊”

“喂喂!荧才不是哑巴,只是在人多的地方话少而已!”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时,荧还是话挺多的。

“呜……你们实在是太过分了!我要给你们取个难听的绰号!”




2.

半吊子旅行者派蒙和她的老妈子漂浮灵(?)荧正在找她的哥哥空,以及顺便在各国绝赞旅行中……

在击退风魔龙后,西风骑士团代理团长琴小姐在为即将离开的二人送别,安柏小姐不舍的抱住漂浮灵,偷偷摸了把她柔软的金发,丽莎小姐早在出发前的晚上就同二人做过“深入交流”,而凯亚则是漫不经心的玩着金币:“再见啦旅行者,不要忘了回来看看我们哦。”

但派蒙总觉得凯亚是对着荧说这话的。

璃月的魔物比蒙德多了一倍。且更擅长于躲在意想不到的地方,路边的草丛中经常冒出大史莱姆——虽然这也为背包增加了食材,但总是打斗终会使人疲惫。

听说荻花州魔物很多,但不知为何她和荧一个也没见到。派蒙也这样问着望舒客栈的老板娘菲尔戈黛特,得到的回答是“看来你们是仙人的贵客呢。”

仙人的贵客?派蒙不解,她们甚至还没见过仙人,或许这是个社恐的仙人,派蒙大悟。但是之后的生活除了背包中不断减少的杏仁豆腐(荧做的)外,没有发生任何变化。

真是奇怪……在遇见那位金鹏大将之前,派蒙常常因为此事嘀咕。

而金发的漂浮灵对此但笑不语。

3.

“为什么,为什么刚来璃月就会碰上这种事情啊!”几天的旅途中被养出肥膘,派蒙险些跑不动路,“喂你在笑什么啊荧,天天在天上飞的你是不会理解我的!”

“冒险家小姐的性格很活泼嘛。”来自至冬的执行官「公子」笑着调侃派蒙,却被警惕的荧瞪了一眼,「公子」连忙摆手做出“投降”姿势:“我可没有和你们做对的意思,大名鼎鼎的奇妙生物和身经百战的冒险家。”

“唔,不提这个了,”派蒙苦恼的摸着脑袋思考,“我们到底该怎么摆脱刺杀者的嫌疑啊”

“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!荧快用你无敌的脑袋想想办法啊”

“「公子」既然敢出手救我们,必然是早就想好后路了吧”荧紧紧盯着橙发男人。

「公子」微微一笑:“不愧是大名鼎鼎的奇妙生物。”

于是就这样稀里糊涂的遇见了钟离先生。

钟离先生是一个儒雅随和的人,派蒙对他的好感度很高,但仅限于知道他是岩神之前。

从那之后他便上了派蒙的绝对不能惹名单。

而这件事罕见的让奇妙生物产生了困惑,她也这样问过派蒙:“为什么四神当中只有钟离先生上了不能惹名单呢?”

“咳咳,”派蒙神情严肃地给荧上了一课,“你看卖唱的天天不干正事,阿影沉迷于三彩团子和轻小说,纳西妲又那么善解人意,只有钟离先生开局就套路我们,还让我们帮他跑腿给自己办葬礼,派蒙的直觉告诉我他很危险。”

“可是钟离先生也会经常忘带钱包啊。”

“这不重要,不重要啦!”

这件事就被派蒙搪塞了过去。

旁白音:实际上这四人都不简单。

4.

“你是……神明的馈赠吗”

纷争不断,暗潮涌动的雷之国度,在派蒙和荧见到那位白鹭公主之时,那位神里家的大小姐对着荧这样说,眼中是遮盖不住的敬慕之情。

“我是来自星海之外的旅人,为了寻找亲人而踏上异国旅途而已。我不会参与他国纷争,抱歉。”荧垂下眼眸,错开屏风后神里绫华失落的神情,但她很快释然,提出了那三个请求。待到这场灾祸过去,每每茶余饭后,绫华总是想起那时重返而来的二人脸上坚定的神情。

“旅行者是很善良的人,而她身边的那位精灵,果敢,仁慈,热心,坚毅……所有美好的辞藻堆砌在她身上都不足以形容她,或许终有一日,她们会现在我所无法企及的高度吧,呵呵……”

而荧和派蒙表示:绫华很温柔/家的饭很好吃!

5.

须弥之旅,派蒙冒险团迎来了继荧之后的新成员——散兵,哦不,是‘流浪者’,按派蒙的原话是这个人有时真的好讨厌,但又不那么讨厌。比如,在冒险的时候,明明是不会感到累的人偶,却总是走在前头催促“这么慢,是实力下降了吗”等到追上来了又说“啧,没叫你跟着”,明明不需要吃饭,却总是蹭荧的饭吃,吃完又说“不合他口味”,虽然偶尔也会有好的一面吧,但又不多。荧说流浪者是那种‘傲娇’型性格,他说的话只需要反着听就行啦,荧悄悄对派蒙说。“实在不行就把他和艾尔海森比较,或许心理会得到平衡呢”派蒙回想起和艾尔海森相处的日子,呃……虽然半斤对八两,但感觉还是流浪者更看的过去呢,至少他什么都肯说。

小吉祥草王在百忙之中会通过梦境询问流浪者的近况,“看着他如同枯萎的老树中抽出新芽来,我也很为他高兴。看来最近他的旅行中增添了不少有趣的篇章呢,让他和你一起旅行果然是不错的选择。谢谢你们哦,派蒙和荧。”

在派蒙不好意思的笑声中,荧只是说

“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她不会对草神说流浪者的声音很像她极力寻找的他,但是,草神会不会通过读心知道,这就不得而知了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7)